美國簽證ESTA申請教學懶人包

台灣去美國旅遊 90天內免簽證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,但這不代表買張機票就能順利入境!
還是要付14美金,在網路透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 (ESTA) 取得授權許可才行。
這篇文章還將整理出申請ESTA時大家最常碰到的問題,以及我們實際申請的過程,快的話不用一分鐘就核准囉~

 各式各樣懶人包

台灣在地美食   [台北] 
亞洲各地旅遊   [宿霧] 
 
  茱蒂基本資訊
聯絡信箱: judy@ezachieve.com

 拉斯維加斯"遊學"行程推薦

 
No.1申請ESTA所需最重要文件:晶片護照、信用卡

晶片護照.jpg

 
申請ESTA所需準備最重要的文件是:信用卡、中華民國晶片護照 !!!!!!!!

ESTA付費只能用信用卡Mastercard、VISA卡、JCB等都可以,沒有的話可以借別人的。
晶片護照這點真的很重要,別以為只要手中的護照有效日期超過半年就可以了,
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晶片護照很簡單,護照封面有晶片圖樣就是了,快看上面的照片。

不是的人趕快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新辦或換發,速件的話1天可以到手~
  詳細資訊外交部申請護照所需資料護照速件處理費用與細節
 
No.2ESTA實際申請步驟
 

美國簽證ESTA3.jpg


步驟一:
進入ESTA官方申請網站(中文繁體網站)
點選「新申請」,然後畫面會往下滑動,接著按下個人申請跳下一個頁面。
 

美國簽證ESTA4.jpg


*整個ESTA申請過程只需在網路線上辦理就可以了,快的話10分鐘就可以搞定,送出後幾秒鐘即核准。
官方建議大家出發前72小時就先申請好,不會的話可以請熟人幫忙代寫~
 
步驟二:
接下來呢就是一些聲明,告訴你用這個身分申請入境後,不可以擅自延期、變更身分 (改成學簽、工簽),和願意支付ESTA申請14美金費用。
另外即使有ESTA許可證並不代表你就一定能進入美國,海關還是可以依照專業自行判斷拒絕入境。
看完後點選「是的,我已閱讀並瞭解該資料並且同意這些條款再按「下一頁」即可~
 

美國簽證ESTA5.jpg

 
步驟三:
進入個資頁面後超簡單,全部用英文回答,拿出護照填進去就好了,有 *符號的是必填,其他的就直接跳過啦~

首先先上傳您的護照後, 系統會直接將護照上有的資訊填進去。
 

美國簽證ESTA7.jpg

 
這邊我覺得只有一個地方大家會猶豫,那就是您是否為 CBP Global Entry 計劃之會員? 
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選「」,簡單來說就是曾付100美元加入GE會員者,在通關時能享有優先權,
這項權利比較適合經常入境美國,又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的人,外交部這邊有詳細解說
 
至於父母中文名字的英譯,可以上外交部領務事務局-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
而中文地址的英譯,則透過郵局相關網頁輸入後就會自動翻譯了。
 

美國簽證ESTA8.jpg

步驟四:
最後是在美聯絡人資料這塊,隨便找一家旅行途中會入住的飯店,把資料填就去就可以了。
 

美國簽證ESTA9.jpg

步驟五:
接著一路勾選傳染病及健康情形和前頁面填寫資料確認後, 再次填寫系統提問的驗證問題後, 再按下一頁就會到付費頁面囉。
 
 

美國簽證ESTA10.jpg

 

步驟六:

點選「現在繳納」使用信用卡付費後,我去客廳喝個水,就顯示授權許可已核准啦~
 

美國簽證ESTA13.jpg

美國簽證ESTA111.jpg

美國簽證ESTA112.jpg

 
No.3ESTA授權許可證正式到手
 

美國簽證ESTA14.jpg

美國簽證ESTA15.jpg



授權許可證總共有頁,內容就是前面填寫的資料而已。
登機和入境美國時,因為電腦會直接連線,並不需要拿出來,不過美國在台協會還是建議大家印出來備而不用~
如果還有其他相關不懂的問題,大家可以再上美國在台協會查詢

許可證有效期限為 2年,不想浪費錢的我,打算近期再出發一次美國,
目標是再訪阿拉斯加,去玩聖地牙哥後完全喚起多年前在美東的生活回憶,太懷念啦!!
arrow
arrow

    茱蒂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